当前位置:首页  3344体育首页入口

我院关工委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暨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

时间:2024-03-21浏览:1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育人氛围,我院关工委于3月20日在理工楼13号楼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暨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学院关工委主任陈寅山、2023级辅导员林永杰以及五十余位本科生共同参加

座谈会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民族的传统文化和自己的学习生活状况,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想,对学院良好的育人环境、雄厚的师资力量、积极的学习风气和温馨的关怀表达了感激之情。同时,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在学业成长和就业规划等方面的困惑。关工委主任陈寅山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困惑予以回应,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断进取,积极参加校园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此次座谈会的举办,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民族文化、解答学习困惑,交流生活感受的机会,增进了少数民族同学之间的友谊,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互动交流,提升了少数民族学生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教育引导,探索更多创新的活动方式,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为培养新时代有为青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