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级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实习动员会

时间:2024-01-25浏览:11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毕业生对实习重要性的认识,确保实习工作顺利开展,近日,我院2020级生物工程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分别于理工楼13号楼6楼学术报告厅和立诚1-102教室召开毕业实习动员会。专业指导老师,年级辅导员,2020级生物工程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生物工程专业

会上,王明兹老师通过往届的实习案例介绍,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做到眼中有事,心中有人,在实习中充分展示生科学子的风采,力争在实习期间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专业实习任务。

李善仁老师就毕业实习内容、实习要求和实习单位选择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说明,强调在实习过程中要遵守规则,安全第一,同时协调好考研复试、工作面试等时间安排,希望同学们重视实习,虚心学习,利用毕业实习的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

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详细了解实习任务,提出自己对未来实习工作的疑惑,指导老师们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会上,专业系主任陈慧斌老师强调了实习期间纪律的重要性,引导实习生们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实习,同时强调同学们要规划好实习、考研、毕业论文(设计)、就业等时间。

郑毅老师针对实习具体安排作了详细说明,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务必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确保人身安全,加强与学院的沟通交流;二是要认真学习相关岗位技能,虚心向单位指导老师请教,为将来的工作有效积累经验;三是要珍惜实习机会,着重培养调研能力、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责任感和事业心。

毕业实习是各专业教学内容的重要组成内容,是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环节,是必不可少的实践部分。此次毕业实习动员会的召开,有助于同学们凝聚实习共识、提高思想认识,为毕业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