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未来食品科学技术微专业2024年春季招生简章

时间:2024-01-09浏览:10

培养政策、招生对象、注意事项等详情及报名表见:福建师范大学2024年春季微专业招生简章(http://jwc.fjnu.edu.cn/cb/be/c9107a379838/page.htm


未来食品科学技术专业介绍

(一)专业简介

该微专业培养智能化时代掌握先进食品科学技术理论、食品加工与制造、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营养与健康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在食品产业领域从事研究、技术开发、品质控制、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专业复合型人才。突出学科的交叉融合,涵盖生物学、化学、物理学、工程学、营养学以及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引导学习者从多个角度全面理解食品科学,以创新导向解决复杂的食品问题,注重人才的个性化和复合能力培养。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食品科学背景,掌握食品科技前沿动态,具备独立从事食品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质量控制以及企业管理能力,未来食品科学技术领域创新能力和领导才能的跨学科人才,致力于推动我国食品工业可持续发展。

(三)课程设置

课程名称

学分

开课时间

食品微观结构与食品质量安全

3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

食品合成生物学

2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

食品健康营养学

2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

食品生态学

1

2024-2025学年第一学期

人工智能、大数据与食品

2

2024-2025学年第一学期

未来食品智能制造

3

2024-2025学年第一学期

食品产业概况与见习

2

2024-2025学年第一学期

合计

15

-

(四)选拔条件

1.主修专业成绩良好,对未来食品科学技术相关问题具有浓厚的兴趣;

2.对未来食品科学技术发展趋势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为解决相关问题或者相关研究领域付出努力开展研究;

3.具备基本的数理化基础以及一定的计算机编程基础,能进行简单的编程与相关的计算机操作能力。

(五)报名方式

可关注福建师范大学生科院官方微信:福师大杉杉,点击相应链接。或者申请加入QQ群咨询,请注明申请“未来食品科学科学技术”微专业方可入群。纸质材料学院盖章后,请于115日前交至理工楼13#前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