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我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弘扬教育家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安全教育培训会

时间:2023-11-29浏览:10

20231128日下午,3344体育网研究生导师“弘扬教育家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安全教育培训会在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兆文主持。

会上,张兆文在讲话中强调,研究生导师要自觉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努力做新时代“大先生”,在培养学生和科学研究的过程中,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需求,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胜利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历史伟业作更大贡献。此外他还指出,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研究生导师要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全方位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提高安全“敏感度”,在指导研究生开展科学实验、专业实践时,对研究生的日常学习生活要严管厚爱,要经常性的讲安全、念安全,保障研究生健康成长。

院长欧阳松应围绕近期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研究生导师要牢牢守住立德树人的初心、前瞻引领的初心、研究创新的初心,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更关注研究生道德品质、学术潜质、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培养,大力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