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招生

生命科学科学院举行2023年生物工程专业暑期访学活动

时间:2023-08-04浏览:10


2023年7月3日-8日,3344体育网利用个性培养周时间,组织生物工程专业骨干教师及优秀学生,前往珠三角地区的高校、研究院所、企业访学,探访了3地、4校、6企、2红色革命根据地等共12站,深入了解生物医药、食品等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拓展视野,增长见识,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成长成才使命感,也为进一步深化生物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巩固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成果添加新动力。

访学团先后前往深圳、广州、清远三地,累计行程880公里,先后走访了广东容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中山大学等3所高校(南方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山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南方海洋研究所,深入生产车间和实验研发场所,了解生物制造工艺流程和研发流程,通过座谈交流深入了解行业前沿、专业前景、专业建设经验、学生深造及职业发展规划等问题。访学团拜访了福建师范大学深圳校友会,了解生物工程相关专业校友在个人成长、科研和创业方面的心得体会。

访学团还开展了主题教育,前往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向烈士致敬,师生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各自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在新时代中贡献力量。

本次访学通过参观生物科技企业、高校和研究所,并与校友、行业专家、高校老师交流座谈,密切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增进校企合作交流,提升了学生对行业前沿和专业前景的认知,拓展了学生视野,牢固学生生物工程专业思想,对生物工程专业建设的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有较大提升作用,将有效推进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质量。学生们表示此次访学充实而丰富,将赓续生工专业的精神与信念,行稳致远,进而有为,青春逐梦,谱写生工学子新华章。